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开展专项行动严查泥头车违法

编辑:陶倩2021-03-24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上路检查泥头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高兴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龙华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区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强化泥头车交通违法整治,坚决遏制涉泥头车交通事故。截至3月18日,龙华交警大队在全区共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741宗。

根据整治方案安排,龙华交警大队坚持“整治+宣传”相结合的原则,要求各辖区交警中队做好整治工作的同时,增加宣传力量。大队领导在行动开展期间加强上路督导检查,并一同参与到整治行动中。

整治主要包括严打严查保安全、深夜突击添保障、协同共治除隐患三个方面。

严打严查方面,龙华交警大队将综合辖区路面情况,分别设置路面整治组、视频组、源头整治组,科学合理安排整治点位及警力投入,利用全区视频抓拍系统在辖区泥头车主要通行路口,对泥头车驾驶员酒驾、醉驾、闯禁令、超载超限、使用假牌套牌等一系列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抓拍整治。

深夜突击方面,龙华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夜间检查行动,重点安排辖区交警中队泥头车“专管员”于夜间到泥头车企业整治。期间,主要通过GPS监管平台、台账等对车辆情况进行检查,对驾驶员开车打电话等不安全驾驶行为进行联合整治,要求企业将相关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同时要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交通安全培训。

协同共治方面,龙华交警大队协同住建等部门,在泥渣土车受纳场、码头附近联合查车,共同对泥头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严格排查,加大对源头的执法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泥头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

同时,相关教育培训也全面开展,龙华交警大队积极组织企业安全责任人、泥头车驾驶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3月16日至3月22日期间,龙华交警大队组织了辖区泥头车及搅拌车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总监、车队队长、驾驶员等共计3300人,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继续狠抓路面泥头车违法整治工作,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