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强化监督力度 为学生健康护航

编辑:陶倩2021-03-24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学校供水设备等,确保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魏瑕 文/图)春季开学已有一段时日,学校疫情防控是否持续落实到位?学校饮用水有没有严格把关?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近期,龙华区卫监所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开展春季返校卫生监督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保障管理工作持续推进、落实到位,全力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的疫情防控监督是龙华区卫监所这次开展监督工作的“重头戏”之一。龙华区卫生监督重视中小学疫情防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现场走访学校设立的临时观察点、隔离室和公共卫生间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检查各中小学及各托幼机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设立情况、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建立情况,查看室内空气、物体表面及活动场所消毒的记录……行动中,卫生监督员们从细节入手,全面检查,严格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也是这次卫生监督的重要内容。行动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学校供水设备及滤芯的有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清洗消毒供水设备工作人员的有效健康证明、供水设备的清洗记录、本学期饮用水卫生检测报告、学校饮用水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及供水点的设置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并对学校提供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是否与供水设备型号一致进行细致核对,不放过一个细节、角落。

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发现部分学校存在紫外线消毒记录不规范,隔离室未放置免洗手消毒液,未张贴“七步洗手法”宣传标识、供水点不符合设置要求等问题。对此,卫生监督员当即现场给予指导意见,责令其限期改正,力图为学生创建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