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56个社区妇联换届完成

编辑:陶倩2021-03-2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建荣)本月初以来,龙华区56个社区开启紧锣密鼓、紧张有序的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日前已顺利完成。

据介绍,此次换届工作突出“三个100%”和“三高一低”特点:即社区妇联主席100%进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妇联主席100%为党员、社区妇联100%配备2名及以上兼职副主席;进“两委”班子比例提高了18.7%,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6.4%、提高了29.7%,新一届社区妇联执委868名、提高了12%,平均年龄37岁、降低了6周岁。此次换届集中体现了“龙华速度”和“龙华质量”。

此次社区妇联换届系首次与社区“两委”同步换届,对深化妇联改革、加强社区妇联班子建设、夯实妇联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区妇联高度重视本次换届工作,严格按照省妇联有关要求,主动与区委组织部沟通,以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统筹做好社区妇联主席选拔工作。

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把握换届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发扬民主,确保换届程序规范有效;坚持严把用人关,选优配强社区妇联班子。不拘一格选人才,群众性和代表性是此次换届亮点之一。868名妇联执委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但标准只有两个:一是有利于妇联工作开展,二是有利于服务妇女儿童。注重打破体制、层级、年龄、学历、身份等壁垒,广泛吸纳基层各界有情怀、有能力、有资源的优秀女性进入社区妇联队伍,进一步优化执委结构,切实增强基层妇联工作活力。

区妇联介绍,接下来将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面向新一届社区妇联领导班子开展“初任培训”工作,提升妇联干部工作本领,带领广大妇女干部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都市核心区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