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留深过年满满安全感!福城街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编辑:陶倩2021-02-09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汪大叔,现在疫情形势严峻,留深过年福利多多哦!”2月6日晚,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一出租屋内,网格员陈新艺正在向居民派发《留深过平安年》倡议书,劝导大家留深过年、共抗疫情。

岁末年关,人口流动性增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根据区、街道工作部署,福城街道全体网格员绷紧安全弦,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员出行管理,切实做好春节留、离、返深人员的健康监测,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同时依托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制度,加强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宣传引导,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坚决不放过一个隐患,不忽视一个风险点,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留深居民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我今年不回家过年,响应街道号召,留下把好出租屋‘安全关’!”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福安阁党员楼长贝美生率先在楼长队伍里发声表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2020年在疫情防控中率先签下“出租屋疫情防控公约”的党员楼长再次站出来“垂范”,号召广大楼长留深守护出租屋平安。福城街道2500余名楼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宣传,劝导住户留深过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方面,通过五级塔式微信工作群,向出租屋住户微信推送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另一方面,采取入户宣传方式,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疫情防控和居家安全的相关要求。同时,还在城中村、住宅小区显眼位置,张贴宣传资料,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大兵团扫楼行动中,我们重点关注了孤寡老人、视听功能障碍者等弱势群体,发动我们的楼长、网格员多留意电表水表,常上门关心,发挥基层靠前服务的地理空间优势,以群众的服务需求为导向,让群众放心、安心留在福城过平安年!”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