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285名工人收到713万元工资

编辑:陶倩2021-01-27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人代表在银行流水单上签字,确认收到工资。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余洁/文 记者 蔡维泽/图)“确认收到工人工资!”在核实收到来自红山地块11项目部的工资转账后,劳务公司代表在支付结算查询报表上郑重签字,这笔713万元的拖欠工资将通过劳务公司“点对点”发放至285名工人的账户中。1月26日下午,在民治街道执法三中队(劳动办)、城建科和区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的联动调处下,欠薪纠纷等到解决,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农民工们终于能安“薪”过年了。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大岭社区红山地块11项目为市住建局报建项目,于2015年开工建设。据开发商负责人介绍,企业已按照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将足额工资款项支付给施工单位,但由于施工单位将工程项目分包给劳务公司,而劳务公司又转包给工头、班组长,且在施工过程中存在部分工艺改动、临时变更项目、挪用资金购买建筑材料的情况,从而导致工资结算标准有变动,进而产生欠薪纠纷。

据民治街道劳动办主要负责人介绍,收到红山地块11项目工人讨薪诉求后,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安抚稳定农民工情绪,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减少聚集,多次对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和约谈。1月20日,民治街道综治办再一次组织约谈,召集各相关单位及项目部、劳务公司代表现场协商,最终敲定拖欠工资支付方式,推动欠薪矛盾化解。

红山地块11项目负责人表示,尽管企业向施工单位支付工资款项实际已经超付,为了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燃眉之急”,企业愿意履行主体责任,配合做好清偿兜底,在政府见证下把工人工资拨付到位,再依法进行追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