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台商座谈会:全力争当数字龙华中轴新城的建设者

编辑:陶倩2021-01-27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卓金纯 徐加涛)近日,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台商台胞,支持台商台胞创新发展,鼓励引导台商台胞留深过年,龙华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组织召开台商座谈会。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圳台商协会龙华联谊会、观澜联谊会负责人以及台商台胞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为台商台胞与区直有关部门搭建沟通桥梁,台商台胞代表踊跃发言,区直有关部门积极回应,积极解决在深台商台胞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诉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团结台商台胞,服务好台商台胞,携手与共、凝聚共识,发挥龙华区台商台胞集聚区优势,广泛凝聚广大台商台胞智慧和力量,全力争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广大台商台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朋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龙华故事,传播好龙华声音,团结更多台湾同胞,全力争当数字龙华中轴新城的建设者。提升服务、优化环境,各区直部门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同根同源同逐梦,要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各项惠台政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台商台胞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全力争当台商台胞扎根龙华的服务者。

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还向台商台胞们赠送了一批防疫关爱包等慰问品,助力台商台胞共同抗疫,倡议广大台商台胞及企业员工留深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在自身健康得到保障的同时,也为城市筑起更加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倡议台商联谊会及台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为留深过节的台胞和企业职工提供温馨周到的人文关怀,感受“家”的温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