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快递公司多数快递营业点春节“不打烊”

编辑:陶倩2021-01-18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14日上午,一名快递员在观湖街道招商澜园小区一丰巢快递柜寄存快件。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临近春节,快递行业备受关注。其中,尤其令人关心的就是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如何、服务是否有保障。龙华区内各品牌营业点的快递服务是否正常运作?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访了解到,顺丰、京东物流、中通、百世等多家快递企业龙华营业点今年春节期间快递服务“不打烊”。

据中通快递龙华营业点客服表示,为保障春节期间快递业务正常运行,中通快递会安排部分值班人员留守处理后续工作,春节期间的派送情况视快递件量而定,灵活调配人员,大部分员工仍然可以放假。

顺丰速运虽暂未正式发布公告,但客服人员表示,顺丰为消费者提供“365天无休”服务已久,今年春节期间也会正常提供快递服务,个别网点的服务时间、人员派送会适当调整。

百世快递客服人员也表示,今年春节“不打烊”,会根据业务量等预测情况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畅通。

记者走访了龙华的几家快递网点,观湖街道招商澜园小区附近的一个菜鸟驿站,同时也是圆通、百世、韵达的快递点。快递点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通知春节不放假,但我们这个网点还是会酌情放假几天,节后尽快恢复日常收寄快递工作。”京东物流一位快递小哥介绍,一直以来,京东在春节等节假日都是不休息的,今年也不例外,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的寄送服务需求。顺丰的一位快递员也表示,企业基本是全年无休的,快递服务会正常运作,如果市民春节期间需要寄件,手机系统下单后可与快递小哥电话联系预约时间上门取件。

记者还注意到,多家快递公司陆续在官方渠道发布公告。申通在2月4日至2月19日期间,持续提供寄递服务,而2月11日(大年三十)、12日(正月初一)的服务时间会酌情调整。圆通快递在官网首页发公告称,“春节全球不打烊”(2021年2月4日至2月19日),圆通国内、国际将继续提供寄递服务。韵达速递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从2月4日至2月19日,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寄递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