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妇幼预防接种门诊开诊啦 周一至周日均可接种

编辑:陶倩2021-01-14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13日,一位小宝宝在接种疫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丽君/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黄志棠/图)带娃打疫苗,很多爸爸妈妈们都知道,必须得拥有这项技能——手速快!因为接种疫苗号源有限,手速慢的家长只能看着“约满”二字暗自伤神。1月13日起,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开诊,辖区家长带宝宝接种疫苗又多了一个选择。

记者了解到,为筑建辖区儿童对传染病的健康屏障,提高儿童免疫能力,在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医院领导的精心规划和指导下,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预防接种门诊已筹建完毕。该院预防接种门诊严格按照《广东省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标准》进行建设,设在保健部二楼,面积宽敞、合理布局、明亮美观,整体环境温馨、有童趣,让家长带娃接种疫苗能方便、舒心。

据院方介绍,考虑到宝宝接种疫苗时有紧张情绪、父母预约难等问题,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特设置了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室、冷链室等功能区。同时,配备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从取号、候诊、登记到接种、留观均实行无纸化,通过显示屏与语音播报系统进行指引,有效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减少家长排队等待时间。

怎么给娃打上疫苗?需要先预约。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实行网上预约制,提醒各位家长关注“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栏页面按照提示进行预约。记者特别了解到,与普通的社康中心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时间不同,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每日开诊,每周一至周日的8:00-11:30及14:00-16:30均可预约接种,如节假日放假将会提前通知;接种号源每天上午9:00开放,家长需提前1天进行预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