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个第一”折射出大浪街道发展潜力巨大

编辑:陶倩2021-01-11 10: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记者从大浪街道获悉,2020年,该街道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城中村综合整治和拆除消化违法建筑方面指标,均居龙华区全区第一。从这三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来看,大浪街道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喜人,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大浪发展潜力的巨大及发展纵深度的雄厚。

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方面,街道在多措并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协助优质企业入驻,推动中光电、易快来、金一文化等产值过亿的知名企业落户大浪。培育2家上市企业有方科技、宝明科技,新增认定1家总部企业利亚德照明,引进1家孔雀团队企业。同时街道还深度发掘、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将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有核心技术、重视产品研发的成长性企业列为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动员优秀企业积极申报国高企业,此项工作也居全区第一,为大浪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创新动能。

城中村综合整治是该街道去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关系到三年城中村综合整治目标的如期完成。为了将这一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街道在主管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办公区域和走廊过道上悬挂出一幅“2020年大浪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挂图作战表”,该表上详细列出了项目名称、项目属性、开工时间、计划完工时间、各小项目进展情况、与上周相比进度增加百分比等项目,以此提醒大家不忘记工程进度。同时,街道领导还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城中村整治工作推进会,研判城中村整治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并且以报表的形式,每周报告工程进度。由于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街道三年来纳入综合治理的城中村项目有62个,到2020年底基本已全部完工,城中村综合整治进度居全区第一,其中35个城中村获评市级优秀村,优秀率达56.45%。

在拆除消化违法建筑方面,街道严格执行全市“规划土地监察在行动”要求,先后开展8次大型集中拆除行动,其中拆除勤丰铝业厂违建7.28万平方米;扫除城市道路建设障碍,拆除雅联厂违建1.22万平方米等各类拆除行动共8次,有力地助推了教育重点工程项目落地,充分彰显大浪敢拆、真拆的坚定决心。2020年累计拆除消化违法建筑89.84万平方米,完成率108.55%,完成率位居全区第一。

这“三个第一”对大浪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也折射出大浪发展潜力的巨大。大浪街道积极落实区打造数字龙华的指示,及早谋划,提前介入,把高科技引领,数字赋能与互联网结合,为辖区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是大浪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决心。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让辖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是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拆除消化违法建筑,拓展大浪发展空间,储存优质土地资源,这是大浪着眼长远发展的目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