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公园元旦前将完工

编辑:陶倩2020-12-23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改造大浪时尚小镇商业街、推进久未完工的观城公园加快建设、优化路口改善出行条件……近期,人大代表开展多项视察活动,针对项目问题“开处方”,推动项目更快更好落实。

12月9日,颐丰华、浪口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大浪时尚小镇商业街改造视察暨议事会。代表一行首先前往浪静路时尚街区改造工程现场进行视察,现场听取小镇规划建设介绍。参会代表建议,施工方与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及时协调建设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好防护措施;要加紧工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进度,早日完工,减少扰民;街区要规划人车分离通道,对道路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将双向单车道改为单向双车道;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根据要求“抓落实、抓整改、抓完善”,进一步提升道路施工安全等级,确保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

12月11日,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视察观城社区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建设项目、推进观城公园建设项目加快验收移交工作。据了解,2018年9月4日,公园正式开始施工,原计划为150天完工,但截至目前,该项目仍未完工。施工过程中,区城管局曾多次约谈施工方,并且发通知督办加快项目建设工作,但施工方多次违约,至今仍未按约定做好相关事项,导致项目无法验收。当天,施工方现场回应,在元旦之前保质保量完成提升改造任务,交付区城管局验收。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建议,要提高管理能力,向社会公开施工期限;要考虑公园建设项目实用性和安全性;要加快推进项目的验收、移交工作,早日开园。同时,相关部门要注重提升管理水平,做好公园绿化设施长期维护。

12月18日上午,民治街道代表小组召开“民塘路转留仙大道交叉口改善方案”座谈会,听取民塘路转留仙大道的通行情况以及改善此交通路段的3个方案。参会小组经过反复的商讨,对相关方案进一步优化。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充分参考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尽快落实方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