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4个大型文体设施项目预计五年内可陆续建成

编辑:陶倩2020-10-30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加快文体设施建设,打造十分钟文体服务圈。

龙华区规划建设的14个大型文体场馆中,已建成了全国首个智慧书城深圳书城龙华城。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图)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专项工作汇报会上获悉,预计五年内,龙华区14个大型文体设施项目可陆续建成。

近年来,龙华区以加快文体设施建设为牵引,打造十分钟文体服务圈。值得一提的是,大型文体场馆建设取得新突破。这14个大型文体场馆分布各街道,并于2019年底建成了全国首个5G智慧书城——深圳书城龙华城,实现龙华区大型文体场馆零的突破,其余3个市级和10个区级场馆正如期推进,预计五年内可陆续建成。

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被列为市属两馆,于2013年立项,位于民治街道腾龙路与中梅路交会处,两个项目同属一宗地,总占地面积39804.07平方米,市美术馆新馆建筑面积68599平方米、市第二图书馆建筑面积69012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22.32亿元。市美术馆新馆功能定位为集收藏、展览、研究、交流、教育、推广于一体的综合美术馆,该项目被列为市2020年重大项目;市第二图书馆定位为深圳市“图书馆之城”建设的基础配套之城。市属两馆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预计2023年具备竣工验收条件。此外两个市级项目为深圳书城龙华城和深圳市文化馆新馆。深圳书城龙华城目前已施工完成并投入使用,市文化馆新馆预计2021年开工建设,并于2023年投入使用。

区级项目中,区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并为“区三馆”项目,被列为区2020年重大项目。三个项目选址同一地块,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功能定位为集图书阅览、美术展览、艺术培训、文艺演出、会议论坛、文化交流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性文化中心,预计本年度能够开工建设,2024年投入使用。此外,大浪文化艺术中心、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升级改造、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大浪体育中心、民治体育公园、新彩极限运动公园九个区级项目正如期推进,将陆续开工、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