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

编辑:陶倩2020-10-29 16: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百日攻坚助道路交通“三升三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 (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为深入推进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形成高压管控态势,有效遏制事故高发势头,构建更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10月29日上午,龙华区举行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动员各单位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现全区道路交通“三升三降”,即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指数同比上升,交通拥堵警情、事故警情、伤亡率同比下降,为龙华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龙华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炜,龙华区领导张纳沙、浦文浩、赵亮、李志东参加活动。

会上,随着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宣布攻坚行动正式启动,由公安、交警、消防、医疗、义工和各街道等部门组成的四个方阵,共17支队伍300余人,兵分多路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和保障工作。记者获悉,从即日开始至明年1月底,龙华区将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会上,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赵亮对此次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特别是临近年底,各行各业追赶工期抢进度,各类交通活动更加活跃频繁,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隐患较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措施取得实效。各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协办单位要积极配合,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完成分工任务,形成共同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从机制建设、秩序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形成全区高压管控的态势。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交通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我们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立足当前道路交通管理的突出问题,以坚决遏制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为核心,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的防护墙,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构建更安全、更有序、更通畅、更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会上,区交警大队和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