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的夜

龙华的夜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10-28 09: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在观澜湖新城星空广场休闲、娱乐。


静谧这个词,显然不合适形容龙华的夜。龙华的夜晚,是热闹的,是多彩的。

夜幕降临,龙华的马路上车水马龙。车流顺着城市干道不断分流、汇合,流进了各大商场,流进了各个小区。

龙华区这些年拔地而起的不少大型商业综合体,是不少人下班后的第一站。其中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超市和那些大小餐厅。不少人一家老小奔向超市,爸爸妈妈在肉菜、水果档选买新鲜的食物、水果,心中精心搭配着全家人精致的一餐,小孩子蹦蹦跳跳地跟在一边,往购物车里塞着自己喜爱的小零食。全区各种大小餐厅、酒楼一到晚上更是热闹非凡,一两人的随口便饭,三五人的闲暇小聚,许许多多食肆中,觥筹交错,欢声不停,一些网红餐厅更是大排长龙。

晚饭后的时光,更多属于两类人:学龄前的小朋友和充满活力的老人。龙华大大小小的公园中、广场上,随处可见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小朋友和精神矍铄的老年人。有着动听音乐、炫彩灯光的电子游戏设备生意总是很好,排队玩耍的小朋友络绎不绝。几乎每个大片空地上,都有一支或者几支跳广场舞的队伍,成为老年人的一个又一个的新“组织”。

要说安静的地方,龙华当然也有。在深圳这座爱学习的城市,书城、图书馆总是最受欢迎的地方,龙华也不例外。夜晚的龙华书城,总少不了年轻人阅读、学习的身影。

龙华越夜越美丽,离不开这些年的发力建设。近年来,龙华区不断推出“生态福利”,努力书写人与自然、城市与环境、产业与生态相融相谐的新篇章,积极打造“公园之城”,构建多样化公园体系;加快建设绿色地标,串起“山林城湖”;打造“著名花城”,持续在建设“四级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上发力。龙华人获得的“民生大礼包”也日渐丰厚,龙华书城于去年12月31日建成开业,区级文体项目观澜体育公园的面纱也一点一点在揭开,龙华文体中心明年就可启用,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等一批一流大型综合性文化体育场馆正在持续加快推进建设,龙华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