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京剧是中国人的样子 | 孟广禄京剧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京剧是中国人的样子 | 孟广禄京剧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文化龙华 发布日期:2020-10-11 21: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一场特殊的“演与说”相结合的精彩讲座。

2020年10月10日下午3:30,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受邀在深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京剧专题讲座。

孟广禄

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多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是当今京剧艺术领军人物之一。

此次讲座以“京剧是中国人的样子”为主题,从“德”“艺”“兼”“修”四方面讲起,阐述了京剧和人生一样要讲道德,艺术修养的重要性,以及京剧的传承创新和艺术中的修缮、反思、改正与进步,分享了他对艺术的理解体会。

同时,讲座期间还分别展演了《贵妃醉酒》《京胡演奏——迎春》《痛说革命家史》等三个节目,向大家展示了京剧的独特魅力,使得讲座内容更加生动有趣。

△ 《贵妃醉酒》

△《京胡演奏——迎春》

△《痛说革命家史》

到精彩之处,现场观众叫好声一片,尽情享受了一场特殊的“演与说”相结合的精彩讲座。讲座最后,孟广禄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观众朋友们能够多关注京剧,把中国独有的国粹艺术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活动现场

2019年10月14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引入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并且邀请孟广禄担任龙华青年京剧院名誉院长。工作室入驻后,开展了戏曲名家进校园、名家京剧演出、戏曲名家讲座、儿童戏曲创作演出、青少年京剧公益培训等多项活动。

未来,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将进一步发挥“名人效应”,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传承国粹京剧艺术。


分享到:

来源:文化龙华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