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体验地铁4号线北延段 10月24日免票开放

编辑:陶倩2020-10-19 09: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莹莹)地铁4号线北延段开通在即,10月17日,港铁(深圳)举行“零距离同前行”首场市民开放日活动,让市民体验从市中心到观澜片区地铁出行的便捷。

4号线北延段全长10.8公里,共设8座车站,20位市民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市民中心站上车,体验三期工程中清湖北至观澜湖站路段。北延段的开通,意味着观澜片区将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对于市民乘客来说,往返观澜的出行规划更便捷了。市民一行从市民中心出发,仅用40分钟便到达观澜湖站,大家都惊叹“太快了”。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辜先生表示没有地铁,从观澜到市区路途兜兜转转,来回往返需要2个小时,加上经常堵车,出行的时间更长。今天从市民中心到观澜只用了40分钟,太快了。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地铁开通,一方面以后出行会更加方便快捷,另一方面地铁的开通也会带动周边的基础设施完善,让生活在观澜的居民幸福感越来越强。他还说,“观澜是一个客家文化古镇,如今4号线延长线通车在即,欢迎越来越多的市民来观澜玩,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观澜湖地铁站基调以香槟金为主,为两层地下站,站内采用中庭设计,宽敞明亮与观澜湖新城、生态体育公园等无缝连接。站内特别设置了“文化墙”的艺术装置,让市民们领略观澜的文化。

据了解,地铁4号线北延段将于10月24日面向全民免费开放,届时市民可以在当天的11:00-16:00免票自由体验4号线三期车站(清湖北至牛湖站)。市民在此期间不仅可以自由参观三期8个车站并搭乘4号线新列车,还有运营团队现场解答市民疑问,而且有机会获取纪念品。

目前4号线三期工程的所有车站已进入装修收尾和专项整改阶段,10月28日将确保以全新的状态向市民开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