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家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落地了

编辑:陶倩2020-08-11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创君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通过审批,润泽学校建设用地已具备移交施工条件。

润泽学校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俆俊斐 林培杰)近日,龙华区观澜创君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顺利通过了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会议审批,有效保障了龙华区首家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润泽学校的建设用地。

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是提升残疾人受教育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充分认识到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重要意义,为加快项目进度,该局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经过多番协商谈判,成功协调利益统筹主体提前移交了特殊学校建设用地,持续推进特殊教育发展,助力提高特殊教育质量。目前学校建设用地已拆除清理完毕,具备移交施工的条件。

据了解,润泽学校办学规模为45班,含27班九年一贯制和18班培智学校,占地2.1万平方米。学校以“爱润生命,乐泽成长”为办学理念,以拓展潜能和唤醒心智的教学方式,关爱学生生命成长,有效促进特殊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引导每一位孩子成长为阳光自信的好少年,积极营造“启能点智,和乐共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创君新利益统筹项目不仅保障了润泽学校的建设用地,更一揽子解决了土地历史遗留问题,能够大大改善城市面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通过创君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可以将现状低效利用的厂房及空地,升级改造为以高新技术、研发创意及旅游休闲产业为发展方向,风景优美、人文荟萃、配套完善的花园式城区,形成生态宜居、山水融合的环境;同时还统筹解决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算清旧账,厘清发展障碍,有利于社区股份公司的长远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