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注意!龙华小一初一空余学位补录今启动

编辑:陶倩2020-08-05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尚有空余民办学位3883个,网上申请时间为8月5日10时至8月9日18时。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龙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结果于7月27日公布,现民办学校仍有空余学位3883个,其中小一空余学位3105个,初一空余学位778个。教育部门提醒,小一、初一学位网上申请8月5日10时开始,截止时间为8月9日18时,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申请,逾期未申请的不予补申请。

据了解,龙华区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符合相关规定,“年满六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在龙华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深圳市户籍儿童;享受市、区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在龙华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计算至2020年5月31日)。

龙华区初中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在龙华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深圳市户籍儿童少年;享受市、区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在龙华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计算至2020年5月31日)。

深圳户籍者申请学位需准备以下材料: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三方户口本,儿童出生证、内地居民采集表。非深户籍申请者需要准备的资料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三方户口本,儿童出生证、父母一方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父母一方深圳市社会保障卡和深圳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内地居民采集表。

区教育局提醒,龙华区一直以来学位存在缺口,本次民办学校招生学位数量有限,录满为止,报名不一定能录取,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协调学位,请家长理性对待并做好其他就学准备。网上报名时间段内,申请时间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排序依据,请家长错开申请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申请。网上填报的所有信息,都将分别送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请家长确保所录入信息准确无误。

■相关链接

学位申请时间及安排

网上申请时间(小一/初一:8月5日10时-8月9日18时)

家长根据自身情况在网上申请系统选择相应的民办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上传证件材料扫描件(小孩、父母三方户口本、儿童出生证、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社会保障卡、内地居民采集表。材料上传格式为JPG)。

家长登录“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网站”-“家长服务通道”点击“小一报名(民办)/初一报名(民办)”,按指引进入“龙华区民办学校学位网上申请系统”进行申请。

就读条件审核时间(小一/初一:8月10日-8月19日)

新生就读条件需用“市政府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平台”数据资源库对入学申请资料进行数据后台比对和审核。

新生就读条件后台比对和审核后,由申请学校对各部门审核结果及核定分数进行复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如果出现因录入信息错漏等原因导致审验结果不合格,家长须按所报学校要求进行信息复核,修改后的信息将再次送相关部门核验,材料复核期间,家长可自行登录“网上预申请系统”查询最终复核结果。复核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信息修改和复核。

公布录取名单时间(小一/初一:8月20日)

家长可到申请就读学校或登录网上申请系统,查询录取情况。

新生注册时间(小一/初一:8月21日-22日)

各民办学校(包括小一/初一)8月21日-22日接受新生注册。家长按照民办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注册,不按时到校注册的儿童、少年,视为放弃学位。

记者 张瑜 整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