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创文进行时 | 行走观湖,发现文明之美!

龙华创文进行时 | 行走观湖,发现文明之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3 14:4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盛夏观湖,骄阳似火。走在观湖的大街小巷,绿意葱茏,水碧天蓝。优美的环境、井然的秩序令人心旷神怡,成为观湖文明的鲜明标识。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中村、工厂园区……都因创文悄然发生着变化。文明城市创建,非一时一地之事,而是聚全城之力,为长久为功。创文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观湖以“八大行动”为抓手持续攻坚,全面提升观湖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

当前,观湖以龙华区“八大行动”为推手,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面狠抓问题整改,通过扎实有效的创文活动,努力打造城市的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

观湖街道还在全区率先利用民生实事解决创文经费短板问题,为辖区补充了37处永久景观小品和近2000个宣传海报框,在全街道营造出全民创文的积极氛围。

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观湖将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问题,集中利用100天时间进行“清村扫街”,力争一个月取得明显成效,两个月建章立制、抓长效管理,三个月巩固提高、形成常态,向着市容环卫考核全市前十的目标奋进。

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观湖将严格落实重点路口包点责任制,开展“猎虎”“禁摩限电”、货车、泥头车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塑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文明风气。

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硬件升级。观湖将把创文工作和小额零星、民生微实事、城中村改造等项目结合起来,加大民生设施建设力度。

观湖这些悄然变化的美,你都发现了吗?如火如荼的文明创建工作正在火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热心参与。让我们一起努力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观湖力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