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让书香飘进社区 龙华区少儿流动图书馆开进鹭湖社区

让书香飘进社区 龙华区少儿流动图书馆开进鹭湖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21 06:1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邱加勇)7月17日至19日,龙华区少儿流动图书馆首批驻点社区服务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居委会门口开展。在暑期期间,流动图书馆将每隔一周就会驻点服务3天时间(周五周六和周日),开放时间为10:00-12:00、14:30-17:00。下一次驻点到鹭湖社区的时间为7月31日至8月2日。

据了解,龙华区少儿流动图书馆由龙华区妇儿工委、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儿童友好阅读项目,同时也是深圳市首家少儿流动图书馆。书车的设计以儿童友好而理念,由大巴车精心改装而成的,配备有工作台、电脑、扫码仪、消毒酒精、饮用水、阅读区和约4000册图书,还自带空调。儿童青少年既可以选择现场看书,也可以使用手机进行图书借阅,满足你的多样需求。

鹭湖社区作为首站服务点,首次驻点时为7月17日至19日。在书车上,儿童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书,坐在具有儿童友好设计的阅读区上阅读。如果这样还看不过瘾,你还可以通过使用手机扫码进行借书,学生每次可以借阅2本图书,借期30天。

流动图书馆以便捷的借阅体验、先进的设计理念、优质的服务和丰富图书资源,在首站服务中赢得了鹭湖社区广大儿童青少年的喜爱。短短3天时间,就有200多名居民前来阅读,并借走了近700本书。现场一位来借阅的家长说:“从选书到使用手机登记借书,整个过程也才3-4分钟,太方便了,真正打通全民阅读最后1公里的藩篱,让书香飘进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