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高考结束 人生其实才刚刚启程

高考结束 人生其实才刚刚启程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09 08:1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微笑面对 昨日下午高考结束后,考生神色轻松地走出考场。


今年7月,热浪滚滚,暑气逼人。除了火辣辣的天气外,还有全国瞩目的高考。

2020年的高考,略有些特殊,延迟一个月,学子才重返考场。疫情防控之下,高考可以延迟,但是口罩下的青春不会延期,祝福和鼓励,也不会缺席。

口罩,罩住了考生的容颜,罩不住青春躁动的活力和敢于挑战的勇气。

看着从容步入考场的他们,仿佛看到了若干年前的自己。他们初生牛犊,他们青春飞扬。面对高考,或严阵以待、或轻松应对,对他们而言,这是一场检验之战,却也是十二年来大大小小考试中的一场。

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认真应考;场外,父母不惧烈日热风焦灼等待,唯盼子女得胜归来。

的确,同样的高考,背后是不同的未来;同样的分数所带来的,或许也是不一样的人生。

高考之后,一些考生也许如愿以偿,但若没有长远规划,认为高考只是为父母、为家庭而考,考上大学便算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错过加速发展、完善自我的机会,最终可能泯然众人矣。相反,那些高考失意者尽管在许多人看来并没有成功,但若直面现实,重拾勇气,在不同的道路上找到人生方向,也有可能开启精彩的人生。

高考,从来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高考已正式落下帷幕,你们将告别高中生活,各奔东西,走进更高的学府、更广阔的舞台。

再见,高中学子!你好,大学生们!

记者 袁春燕 张瑜/文 蔡维泽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