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醉卧”马路君莫笑 施加援手有奖励

编辑:陶倩2020-07-28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陈丹妮)“机动车道,行人勿进”是基本的安全常识。然而,饮酒后“醉卧”机动车道的事却时有发生。今年以来,龙华交警大队已接到并核实的该类警情共27宗。

行人违法进入机动车道,容易造成行人机动车交织混杂,也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再加上酒精的麻醉,他们意识模糊,危险随时可能发生。市民朋友们发现此类情况后,如果能够主动站出来,施加援手,将有利于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

据悉,深圳交警将此类警情纳入“超级警情”进行处置,同时,号召市民实施“援手行动”,对误入机动车道的行人施以援手,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圳交警对此有相应的奖励办法:市民发现行人进入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经查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市民发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并且在现场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市民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行车道行走、坐卧,报警且在现场将其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300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5000元。

7月11日,市民姚先生报警称,龙华区大浪布龙路安丰工业区路段一男子喝醉且躺在马路,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龙华交警立刻赶到现场,并与现场人员一起将其搀扶至安全路段,及时消除了隐患。姚先生发现当事人在机动车道上躺卧,且报警后做好现场维护,直到交警到达现场核实后才离开。目前,龙华交警已向相关部门为姚先生的善举申请奖励。

长期以来,参与“援手行动”的热心市民中,不乏出租车司机、大巴车司机、清洁工人、退休干部、下班路上的白领等,虽然他们的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但都具有热心公益,无私助人的精神。

龙华交警呼吁广大市民,注意自我保护,避免“醉卧”发生,若发现有人卧躺道路上,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0755-83333333,并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待交警到达现场后再做进一步处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