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龙胜新村B区整治项目月底完工

编辑:陶倩2020-07-28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何丽冰)近日,大浪街道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创文工作及物管进村视察活动。记者获悉,大浪街道龙胜新村B区综合整治项目月底可完工。

当天,代表们首先到龙胜新村B区,了解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进展。据介绍,龙胜新村B区综合整治面积36179.23平方米,涉及建筑67栋,道路10条,主要改造内容包括社区治安治理、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弱电管线治理、环境卫生治理等方面,项目总投资约3175.14万元,目前已完成约93%进度,预计7月底完工。

随后,一行人来到赖屋山新村了解“物管进村”推进情况。大浪街道今年成立了“物管进村”推进专班,将物业管理提升工作列为街道重点工作,启动了第二批物管进村工作,在10个城中村内推广新围新村“三新管理”机制,执行“防疫+物管+城管”社区管理新模式,健全城中村精细化管理体系。目前,赖屋山新村物业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

在走访中,代表们还对照创文测评标准仔细查看城中村创文工作落实情况,重点针对基础设施、卫生保洁、公共秩序、公益宣传等进行视察。

代表们表示,城中村综合整治、物管进村、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活品质,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建议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城中村整治工作,完善物管进村软硬件建设,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创文氛围,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激发群众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