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公益招聘会火爆 48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陶倩2020-07-27 1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娟)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促进高校毕业生、户籍居民、来深建设者等各类求职者就业创业,满足企业和求职者线下面对面交流的迫切需求,为大浪经济发展招才引智,从7月11日至7月26日,大浪街道劳动办举办10场现场公益招聘会,吸引13500余人次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800余人。

据了解,大浪街道劳动办前期主动走访重点企业收集岗位信息,通过在交通主干道设置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等形式推送招聘活动预告,提高招聘会知晓度。为确保招聘会辐射更多区域,吸引更多企业和求职者积极参与,招聘会分别在大浪商业中心、颐丰华工业园、嘉安达工业园、大浪劳动者广场等地举行,结合酷暑天气人流特点,招聘会以夜市招聘方式进行,从下午5点至晚上8点。

这10场现场招聘会定位精准,对接精准,岗位设置更具有针对性,共吸引美律电子、隆利科技、新百丽、卡尔丹顿等152家企业参加,涵盖信息通信、五金制造、物流、服装、光电、健康保健等多个行业,提供普工、技工、行政管理、营销、研发等500余个工种、11000余个岗位。

在7月25日、26日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劳动者广场专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招聘和求职需求充分释放。一些福利待遇好的企业受到热捧,求职者人员围绕薪酬待遇、社保、晋升、福利待遇进行询问,企业招聘人员一一耐心解答,积极宣传企业发展前景、相关薪酬、福利待遇,希望招揽更多人才。直到晚上8点,灯火阑珊,企业招聘人员和求职者还不愿离去。

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有“职业指导下基层”专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惠企政策宣讲、用工指导、就业指导等服务,现场向求职者发放企业招聘信息报、劳动法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1000余份。

接下来,大浪街道劳动办将根据企业和求职者需求,线上线下推出专场招聘会,力争把就业服务工作长效化、便捷化,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