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78个公厕46个转运站实现精细化管理

编辑:陶倩2020-07-30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观路垃圾转运站。

龙华市场垃圾转运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罗伟杰/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期,龙华街道辖区78个公厕和46个转运站都有了统一标识:二维码标识牌。据悉,该街道市政部门率先推行公厕及垃圾转运站巡查管理系统,实现对公厕及垃圾转运站精准管理、动态监控和高效维护,从源头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环卫基础设施运行效率,龙华街道率先推行公厕及垃圾转运站巡查管理系统,实现与龙华区巡查考核系统对接,利用数据互联互通将公厕及垃圾转运站数量、权属及分布情况等基础信息、巡查考评记录同步展示,从而有针对性地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处置,通过常态化巡查、管养、维修、考核,对公厕、垃圾转运站进行全面管理。

昨日,记者现场走访看到,二维码标识牌主要安装在公厕和垃圾转运站内。标识牌采用耐用不易腐蚀的材料制作,牌上有二维码,二维码可承载公厕和垃圾转运站的基础信息以及权责信息。龙华街道市政部门介绍,二维码标识牌的建设可以促进改变以往漏查、缺查、不查现象,实现点对点精准管理。

据了解,龙华街道辖区首批78个公厕和46个转运站,目前均已安装二维码标识牌。二维码标识牌承载了公厕和垃圾转运站的名称、实际位置、主管单位、服务企业、基本属性、作业要求等基础信息、权责信息以及作业要求规范,当巡查人员巡查到公厕或垃圾转运站时,用手持设备扫描标识牌上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该公厕或垃圾转运站基本信息,并对存在的问题(如设施、保洁等情况)进行上报,系统将自动记录巡查记录。这将对以往漏查、缺查甚至不查等现象进行有效监管,实现公厕及垃圾转运站巡查工作点对点精准管理。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应用信息共享、智慧提升等方式,依托现代科技手段,高效、精准解决了公厕及垃圾转运站的问题。接下来,龙华街道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提升公厕和城中村等环境,加快垃圾转运站、收集点等环卫硬件设施提升改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