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创文工作检查 全面摸排对标整改

编辑:陶倩2020-07-30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丁小梅)为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坚决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不断提升创文工作的整体水平。7月28日,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深入辖区城中村、农贸市场、观澜行政服务大厅等重点区域开展创文检查工作。

在桂花新村,检查组一行对创文宣传、垃圾清运、环境治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宣传栏规范张贴文明公益广告、地面卫生干净整洁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城中村的市容环境提升,市政中心要对城中村、小区内的垃圾清运站进行整治,不留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消除异味等;规划设计停车位,防止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禁止电动车进入楼道,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及时按要求、按标准更新其他破损的宣传海报,广泛动员辖区单位及居民群众,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观澜综合市场,检查组发现市场存在车辆乱停放、摊档环境卫生较差、商铺占道经营等情况,现场要求市场责任方加强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适当增加安保人员加强巡查,加大环卫清洁力度,全力做好卫生保洁;街道交安办要加强执法,规范车辆停放;针对市场外商铺占道经营行为,要求在商铺门前统一画“框”、画线,禁止乱摆卖、乱停放情况。社区要安排相关人员包干到户,利用好党建网格化落实责任,与商户签订相关责任书、上墙公示,鼓励商户、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观澜行政服务大厅作为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载体。检查组认真听取大厅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充分肯定了行政服务大厅里的公益广告氛围以及窗口的文明优质服务,提出要及时更换大厅出入口的温馨指示牌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品,在显眼位置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岗,积极推进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最大化的便民、利民,让群众营造一个舒适、高效的办事环境。另据了解,自7月27日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以来,观澜街道迅速行动,街道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挂点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各社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逐一整改落实发现的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