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龙华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编辑:陶倩2020-08-05 08:24内容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新闻提要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一年,我们携手并肩共渡难关,灾难面前凝聚的是龙华精神,展现的是龙华风貌!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这是由中央文明委授予城市综合发展的最高荣誉,深圳市已连续五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您的辛勤和付出。在此,谨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家是自己的城,城是共同的家。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的家园正在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在此,我们向辖区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倡导文明从我做起。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争当讲文明、守规矩良好公民。

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切实遵守法律和各项行为守则,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全力打造社会安定有序、环境舒适优美的和谐家园。

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举止文明,不说脏话;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保护自然,拒食野味,使用公勺公筷;爱护环境,文明养犬,践行垃圾分类;遵守秩序,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

塑造文明从我做起。恪守诚信,公平竞争;珍惜资源,爱惜粮食;节约水电,低碳环保;勤劳节俭,引领风尚;文明礼让,移风易俗;参与文明实践,提升市民素养。

热心公益从我做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自觉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共筑尊老爱幼、帮贫济困、扶弱助残、礼貌宽容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生活环境。

居民朋友,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展示龙华的品质、形象和风貌,文明城市要靠我们维护,希望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城市文明的奉献者和传播者,自觉遵守道德风尚,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深圳而努力,携手同心为共同实现深圳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

深圳市龙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