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和小学附属振声幼儿园正式投用

编辑:陶倩2020-08-13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松和小学附属振声幼儿园。

近年来,龙华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积极落实政府责任,因地制宜、大胆实践,通过租赁物业改办公办园的方式,建成了全市第一所租赁村集体物业改办的公办园,龙华区松和小学附属振声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

该幼儿园位于龙华街道上油松后山工业区内,园所占地面积5413.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69.25平方米,户外场地面积3795.39平方米。

打造适宜幼儿发展的园所环境

据了解,松和小学附属振声幼儿园原来是一片空置厂房,没有教室、没有操场、没有办公楼……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建设,空置的厂房变成了综合办公楼、教学楼,原来的工厂车间变成了教室,原来坑坑洼洼的操场变成了足球场,原来的工厂办公楼变成了教师公寓。

松和小学附属振声幼儿园通过种植、养殖、采摘收获、烹饪制作,让幼儿体验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法则,激发生命潜力,丰富感官体验打造成自然生态环境;通过创建区(主题区域)、室(功能教室)、坊(操作工坊)、场(四级农场),不断优化游戏活动环境和材料,丰富幼儿自主游戏的室内外空间打造游戏环境;科幻环境:通过创建STEM教室、班级微型实验室、公共科探空间,为幼儿创造科学探究的空间,让探索随时发生;振声学苑的设立,体现了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并通过生态绘本馆、班级绘本角、楼层微阅读、亲子阅读区等空间的创设,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打造书香校园。

确保教学质量规范教职工队伍管理

该园积极实施人文管理,增强教师主人翁意识,遵循“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幼儿园师资队伍,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教师”的优良传统,积极创设有利于人才成长及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努力营造一种团结合作、求真务实与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

为确保教学质量,规范教职工队伍管理,龙华教育根据实际情况,面向全国招聘并向该园选派优秀园长,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租赁改办幼儿园优质健康发展。该园园长孔令波是深圳市龙华区“三名工程”名园长、深圳市首届苗圃工程刘凌名园长工作室成员、深圳市优质特色示范幼儿园视导员等,曾多次获优秀教案设计、教玩具制作比赛优秀奖,多篇幼教论文在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论文年会比赛中获奖。

据介绍,该园拥有一支师德好、业务精、勤钻研的教职工团队,管理团队是龙华区名园长及来自深圳市属公办园的骨干精英,教师基本具备本科学历,专任老师36名,研究生1名,音乐、体育、美术等专职老师4名,龙华区名园长工作室1个。

孔令波介绍,“游戏、探索、创造”是幼儿园的课程核心,也是振声的三大教学法宝。游戏是幼儿的主要活动,也是“振心教育”倡导的幼儿学习主要方式。

近年来,龙华教育通过“建、转、租”三大路径建设公办幼儿园,只为给龙华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以租赁改办公办园的方式,不仅可以优化利用资源,而且可以缓解片区学位紧张状况,更是龙华教育在公办园建设过程中的创举。接下来,龙华教育将继续挖潜扩容,加大力度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努力形成公民办幼儿园比例相当、布局合理、质量均衡的学前教育办学结构,推进龙华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文俊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