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今年已完成7个交通综合治理改善项目

编辑:陶倩2020-10-21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持续解决道路交通拥堵难题,不断推进交通综合治理改善工作。其中,2019年龙华区完成平安路爱心家园、观光路-龙澜大道、观光路-富士康南门等共计10个交通综合治理改善工作。2020年初至今,已完成梅观转南坪、民康路、龙华-留仙等共计7个交通综合治理改善工作。

梅观南坪立交北转西匝道、南转东匝道均由3车道汇集,却由1车道汇入南坪主线,高峰期拥堵情况较为严重。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在该路段开展了一系列优化改善:一是在北转西匝道与南坪快速主线合流处增加为2条车道,由单车道平行式入口调整为双车道直接式入口;二是南坪快速西行方向通过压缩导流线宽度,局部拓宽丰泽湖隧道内主线为4条车道;三是南转东匝道在丰泽湖隧道前,由原来的1条车道增加为2条车道;四是在丰泽湖隧道内,通过压缩导流线宽度,局部拓宽为2条车道。通过提高匝道汇入主线的通行能力,有效缓解该重点路段拥堵情况。

途经华南物流园门口的民康路,是周边龙华民治、龙岗坂田片区居民进入梅观快速路的必经之路。由于梅观-华南物流立交转向缺失,大量民治片区前往梅观快速路的车辆需要在民康路(华南物流段)掉头,然而物流园附近大货车往来频繁,运载货箱的大货车在此掉头时,不仅通行效率低下,大型货车还时常“卡”在掉头路口,让两侧车辆均无法通行。为了缓解拥堵情况,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针对民康路(华南物流段)实施交通改善,于民康路-华南物流园交叉口西进口设置外侧掉头车道,优化掉头车辆交通流线,并根据改善后交通流线重新调整信号配时。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正在加紧推进龙华中心医院、龙大高速(白云山新村段)、民塘-留仙等6个交通综合治理改善工作,通过不断打通片区出行“堵点”,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出行满意度,为龙华区创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