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携手走进国际化新城 龙华区举行记者节联谊和采风活动

携手走进国际化新城 龙华区举行记者节联谊和采风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6 15: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蒋帆/文 连志远/图)参观观澜湖手艺工场,体验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走访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感受国际化新城魅力;举行媒体记者座谈交流会,分享各自的新闻初心与采编经验……

11月5日下午,龙华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主题为“求实、拓新、融合、奋进”的庆祝2020年中国记者节联谊和采风活动,来自中央、省、市、区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共50多人参加。大家行走龙华,了解国际化建设,感受地铁4号线北延段带来的交通便利和观澜国际化街区发展活力。

活动第一阶段,区融媒体中心举行记者节座谈会,回顾一年多来媒体融合的生动实践和新闻宣传的扎实成效,勉励大家继续奋进,服务龙华,记录时代,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龙华新闻、龙华十分、龙华网三家区媒代表分别发言,从个人新闻从业经历到采编经验分享,从今年初的齐心抗疫到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特别报道,讲述了他们作为新闻人与中轴新城之间发生的故事。

活动第二阶段,中央、省、市、区记者行走龙华。首站来到观澜湖手艺工场。据介绍,这里手作体验与精品售卖相结合,大众教学与专业创作相结合,是国内首家聚集陶艺、皮艺、布艺、独立制表和雕塑等15种手工艺的文化体验旅游项目。这个项目以深圳为起源地拓展至全国各地,开创手工艺创意、手工艺体验、手工艺经济相融合的新兴商业模式。

观澜街道国际化街区建设如火如荼,记者们来到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参观。路上,记者看到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内已全部覆盖中英双语标识,街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穿着特制的工服,进一步突出了街区服务IP。在11月1日深圳第四个“人才日”,观澜国际人才街区正式授牌,成为深圳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促进国际先进生产元素、知识技术和高端人才汇聚。近期,地铁4号线北延段正式开通运营,更是为观澜国际化街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记者们观看了国际化街区宣传片,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开展了座谈和交流。多位记者表示,对龙华区近年来城市面貌的变化和经济、民生、文化方面的亮点印象深刻,祝愿龙华把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建设得越来越有魅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