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医疗系统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

编辑:陶倩2020-10-30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付珍)近日,深圳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命名第四批深圳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第五批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通报》,共命名14个深圳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7个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龙华区人民医院陈富明劳模创新工作室获“第五批深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成为龙华区医疗卫生系统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介绍,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的有效载体,要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

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有一支本领过硬、具有创新能力的急救技能团队,这支急救技能团队多次在市级、省级及全国获得急救技能大奖。陈富明是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医疗组长,更是这支急救技能团队的“王牌”。他从事临床工作14年,对急诊科常见病多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对急危重症的诊断、鉴别诊断、救治以及大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有丰富经验;担任急诊医学科教学秘书十余年,教学、培训经验同样丰富,十分擅长公众急救技能培训。

龙华区人民医院陈富明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后,将着重于提升龙华区公众急救技能的普及率,提高院前心脏骤停病人的成活率及公众急救技能培训器材的开发。龙华区人民医院将加大对技术创新工作的扶持力度,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凝聚职工的创新力量;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工作室的管理指导力度,更好地发挥劳模模范带头和创新引领作用,做实做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品牌,为医院发展建设及实现“三甲梦”添砖加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