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读书月龙华区11项25场精品活动火热来袭

编辑:陶倩2020-11-04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冯鹏)踏入11月,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也拉开序幕。11月3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龙华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龙华区将围绕“书香龙华人文家园”主题,紧扣“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时代背景,推出11项25场精品活动,内容涵盖演讲、朗诵、亲子阅读以及公益讲堂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本届读书月龙华区系列活动凸显三大亮点,一是内容丰富,全民参与。读书月共推出25场精品活动,既有市民喜爱的诗词大会,也有适合广大青年朋友参与的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亲子阅读分享系列活动等,实现了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的全覆盖。

二是品牌引领,突出内涵。本届读书月继续推出龙华区品牌活动——第二届诗词大会,倡导诗词正能量,传播和弘扬中华诗文经典,促进“人文龙华”建设,为龙华市民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助推形成良好的区域文化氛围。

第二届诗词大会以“阅读在身边·诗意满龙华”为主题,唐诗宋词和毛泽东诗词为主要比赛内容,辅以部分传统文化常识、四书五经,吸引了全区近300名选手报名,范围涵盖中小学生、青年来深建设者、公职人员以及退休老人等。

三是紧扣需求,打造阵地。更多读书活动下沉基层,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参与到各类阅读活动中来。

读书月期间,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将举办龙华区“书香飘万家,温情暖龙华”亲子读书会,邀请专业的儿童阅读推广人,带领辖区内对儿童阅读感兴趣的家庭进行现场亲子阅读,营造家庭阅读氛围;同时举办“优阅妈妈”阅读推广人培养项目线下工作坊,从辖区内的幼儿老师、社工、妇联干部、社区家长等群体中挑选100位故事妈妈,通过线下工作坊对其进行专业性阅读培训,达到让百位故事妈妈在社区开展儿童阅读推广活动的目的。

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将针对青年群体开展龙华区第三届“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邀请18周岁至40周岁的龙华青年、湾区青年、外籍青年参与演说,展示龙华青年“闯”“创”“干”的能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此外,各街道还将举办朗读比赛、艺术文化公益讲堂、《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资料展、文学百宝袋主题系列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全区阅读热潮。

据悉,本届读书月龙华区系列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群团工作部、观湖街道办、民治街道办、龙华街道办、大浪街道办、福城街道办、观澜街道办协办,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此外,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也已在11月3日于市民中心正式启动,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以“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为主题,策划开展290项阅读文化活动,并首次与深圳书展同步联动,“节展合一”,把书香满城氛围推向最高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