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人才服务新地标等您来解锁 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即将启用

人才服务新地标等您来解锁 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即将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1 16: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霄 林锐滢)调试好设备,整理了书籍,清理完场地卫生,在暮色中,小陈关上了驿站的大门。这是即将启用的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作为运营团队的一员,小陈在做最后的检查。

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坐落于深圳北站西广场,总占地620平方米。深圳北站作为华南重要交通枢纽,每日输送与接收着大量旅客,同时也为龙华区带来丰富的人才资源。如何依托深圳北站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将驿站这一人才服务阵地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人才服务先行示范点,成为小陈和团队成员思考的问题。“当时我一直在想,驿站要如何进行功能分区、要为人才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才能不浪费这块‘风水宝地’”。经过2个月的调查和分析,他们终于有了答案。

秉承着“用一杯咖啡的时间,为国际人才办好事”的理念,龙华区人才工作部门和驿站运营团队从人才需求出发,在驿站内设置包含政务服务厅、智慧交流区、人才加油站、龙华印象展厅、龙华人文展厅、国际人才办公区、党建室、国际人才会客厅在内的八个功能分区,全方位满足人才政务办理、休闲娱乐、便捷候车等实际需求。


“让人才带着需求进来,带着满意离开”

精简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效,一直是龙华区人才服务工作努力的方向。近年来,在龙华区人才政策的支持下,大量人才特别是创新型人才汇聚龙华,这对人才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驿站整合多方力量,汇聚多方资源,设置不同窗口,精准对接人才需求,高效快捷办理人才业务。未来,人才政策咨询、人才引进、人才安居等业务,都能在驿站“一站式”办理。同时,考虑到国际人才特殊的业务需求,还专门设置了国际化人才专窗,可直接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我们做人才服务工作,就是要想人才之所想,办人才之所需。”小陈说道,“驿站将遵循‘一个入口’的原则,让人才带着需求进来,带着满意离开。”


“让八方人才的智慧碰撞出新的火花”

人才创新创业、产品优化革新、产业发展转型,都离不开思想的交流碰撞。深圳北站是我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五湖四海人才在此停留、集散。“如果能够为这些来来往往的人才提供一个汇聚交流的空间,或许能碰撞出新的火花!”小陈说起了在驿站设置智汇交流区与国际人才会客厅的初衷。在这里人才既能在开放空间品一杯咖啡,进行轻松愉快的交谈,也能在会客厅开展私密洽谈或高端商务接待。多种类型的空间设置使人才可以在沟通中了解行业新咨询,在交流中激发新想法,在洽谈中达成新合作,在对接中迎来新机遇。


“让在外忙碌人才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柔软舒适的座椅、醇香的咖啡、品类繁多的书籍,驿站的种种温馨设计让人才在忙碌之余也能享受片刻的宁静。除此之外,人才加油站内有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让风尘仆仆而来的人才,能量满满出发。人才绿色通道的设置使人才能够从驿站接待室直达深圳北站候车室,实现更为便捷的进站乘车,为人才节省了时间。“忙碌的生活也许会带来些许的疲惫,我们一直希望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能够成为人才的能量补给站、加油站,让在外忙碌人才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小陈如是说道。


“它是对外展示龙华形象的窗口”

除了各式各样的人才服务,驿站内的“两厅一室”同样也是一大亮点。印象龙华展厅定期展示龙华特色文化、支柱产业、科技产品等内容,以展厅风采呈现龙华时代风貌。人文龙华展厅主要为国际人才重点展示龙华区依托党群服务阵地载体,突出呈现安心文化、奋斗文化和乡愁文化,打造凝聚党心民心的红色堡垒、让爱充满城市的人文社区、让服务不打烊的共享空间,展示龙华区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探索和实践。党建室是政治引领活动的新阵地,将为增强党组织在人才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供广阔路径。“不仅仅是印象龙华展厅中展示的这些,其实我们驿站里还有许多人才产品的身影。”小陈自豪地介绍道,“前厅的透明介质投影技术、洽谈室内的雕刻家具等都是用了我们区高层次人才设计的产品。驿站这一阵地正是对外展示龙华形象、深圳魅力的最好窗口。”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