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推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编辑:陶倩2020-10-30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近期,龙华街道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对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展开摸排,及时摸清就业状况,开展就业创业跟踪服务。

据了解,龙华街道劳动部门主要通过电话、短信推送等方式,对辖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跟踪服务,依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系统开展实名登记和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国家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优惠政策,发挥政策效应促进自主创业,同时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补贴申领工作,激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重点帮扶,对未就业但有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根据其实际情况和服务需求,及时进行就业推荐和就业指导,并密切跟进,做到“服务不断线”。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电话跟踪服务836人次,其中开展就业推荐职业指导服务135人,灵活就业补贴台账完成率100%,共167人;完善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与就业跟踪服务台账135人。

龙华街道劳动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服务跟踪力度,持续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对已实现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及时做好就业登记,对仍未就业的毕业生,及时纳入青年见习计划,提供见习机会,同时提供龙华就业第一站“就业讲堂”“就业创业”等技能培训系列活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实现稳定就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