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高风险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

编辑:陶倩2020-10-30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赛人员在团体项目比赛中进行应急救援演练。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文 蔡维泽/图)急速跑,最短时间内将卷成团的水带展开并连接好;操作灭火器,扑灭煤气瓶燃烧火焰,并迅速拧紧煤气瓶……10月29日下午,来自民治街道的16支高风险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一支支居民“身边的应急救援队”充分展现日常训练成果,经过激烈角逐,展滔科技大厦代表队夺得团体一等奖。

据介绍,参赛队伍来自大型商超综合体、商务写字楼宇、花园式物业小区、消防重点单位等高风险领域。本次“比武”既有两盘水带连接、50米灭火、正压式空呼佩戴等展现个人技能掌握程度的项目,也有考验团队配合能力的综合应急演练“五练”项目。现场,不断出现的“火情”“险情”让气氛不断升温,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攻克一个个难关。来自圣莫丽斯花园小区的刘元荣刚结束一个项目的比赛,他开心地告诉记者,能有这样的锻炼学习机会非常可贵,自己在小区物业也工作8年了,熟悉社区环境和特点,能及时发现隐患,发现火情时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此应急救援技能掌握得好不好至关重要。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民治街道将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列为全年工作重点,邀请专职应急救援队伍进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理论知识培训、现场示范教学,上门“手把手”指导提升技能。同时,常态化“五练式”拉练义务应急救援队伍,有效提升了辖区义务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