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六大类23项工作任务向道路交通安全“亮剑”

编辑:陶倩2020-10-30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举行的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拉开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序幕。记者从《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获悉,此次行动将工作任务细化为六大类23项,并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用真功夫向道路交通安全“亮剑”。

六大类工作任务分别为完善长效机制,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升道路安全水平;加大人财物保障,满足业务管理需求;建立检查通报制度,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地。

记者注意到,在细化的工作任务中,行动进一步强化对非机动车的秩序管理。其中,在实行电动二轮车登记备案管理方面,将抓紧牵头推进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试点工作,推动电动自行车管理由“禁限管制”向“备案疏导”转变,形成一套交通、治安、消防、社区信息化综合管理体系,力争在12月中旬前完成备案任务。特别是各街道办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全覆盖宣传;各上牌点、培训点工作人员在开展备案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同步开展电动二轮车“亮尾”及佩戴头盔宣传,确保备案电动二轮车100%粘贴反光标贴。针对未上牌的电动二轮车,要采取措施限制其出入社区,同时要加大上路查处力度,以“查”促“备”。

为推进机非分离,此次行动将通过短期建设和长期规划等方式打造连贯慢行系统。今年12月初前将完成市级督办路段大浪南路、区级督办路段东环二路的隐患摘牌。同时,在年底前完成16条非机动车道建设任务。

龙华区还将学习借鉴坪山区马峦经验,由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牵头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进行总体评估,并全面性地摸排辖区道路,制定道路指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