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龙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11-04 09: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通过纪实短片与舞台表演,回顾40年的沧桑巨变,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龙华取得的辉煌成就。

龙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萧蕾 姬雪玲/文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11月3日晚8点,“龙舞华章”——龙华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隆重上演。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各单位领导干部代表,以及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代表、区抗疫一线优秀医护工作者代表等共500余人一同观看文艺晚会。

晚会以“龙舞华章”为主题,分为序“盛世”“华章开启”“华美绽放”“华丽蝶变”“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五部分,通过纪实短片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回顾40年的沧桑巨变,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龙华取得的辉煌成就。

开场前,舞蹈《盛世》激情澎湃,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进而引出序“盛世”。上篇“华章开启”回顾了龙华自2011年新区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的奋进之旅,中篇“华美绽放”描述了龙华区近年来抢抓机遇、飞跃发展,在“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奋力前行。下篇“华丽蝶变”讲述龙华利用湾区脊梁的天时地利,同心聚力建设中轴新城。尾声“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展现龙华重新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续写改革者的新篇章的决心,继续用龙华精神演绎时代的跨越,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贡献文化力量。

歌手演唱《鼓舞》。


据介绍,晚会特邀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和中国民族唱法女高音歌唱家龚爽演唱歌曲登台献唱。同时邀请深圳歌剧舞剧院、龙华青年京剧院等多个专业院团倾情演绎歌曲、舞蹈、京歌等精彩节目,共同唱响龙华。

男女声二重唱《爱上深圳》。


晚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龙华本土原创作品云集,聚焦龙华特色,展现龙华区近年来的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其中,龙华区原创音乐《爱上深圳》由龙华本土文艺工作者作词作曲,将美声和流行融合,表达对深圳的热爱,对时代的感恩。原创舞蹈《梦的传递》展现深圳工程兵、创业者奋斗不息的拓荒记忆,作品曾获2019年度全省群众文艺作品一等奖、深圳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音乐舞蹈大赛金奖以及2020年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银奖。

器乐演奏《穿越者》。


优秀义工代表潘雄伟当天在龙华街道其中一个U站刚做完义工服务,便匆匆赶来了晚会现场。潘雄伟表示自己来龙华已有20年,从深圳举办大运会那年开始就加入到义工服务队伍。这些年来她看着龙华越变越美,交通越来越便利,“很快,龙华文体中心也将建成使用,到时候生活在龙华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歌曲《一路花开到海》。


作为区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的曾斌文表示有幸收到晚会邀请,近年来龙华区不断加大引才政策扶持力度,对想要寻求创业沃土的团队和个人吸引力很大。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歌剧舞剧院承办,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是龙华区第二届文化音乐节的重点活动。除此之外,龙华区第二届文化音乐节还包括“华美时刻”流行音乐会、“筑梦龙华·拥抱未来”——龙华区文艺精品巡回展演、第四届中国版画大展等主会场活动,以及6场分会场活动,通过演出、展览、文艺比赛等活动,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筚路蓝缕、敢为天下先的创业历程,传递龙华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背景下,乘风破浪,奋力前行的新精神、新风貌、新风采。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