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全面拆除城中村私设外接水龙头

编辑:陶倩2020-11-04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拆除私设外接水龙头。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为提升市容环境秩序,近期龙华街道执法一中队对辖区城中村沿街店铺私设外接水龙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大多数经营户和业主积极配合,全面清除了私设外接水龙头,共拆除私设外接水龙头343个。

据执法人员介绍,长期以来,城中村周边部分商家和居民为图方便,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安装不具备合格排水功能的水龙头。此类私设外接水龙头不仅占用道路,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随意流出的污水还给过往行人出行带来不便。为此,8月中旬起,龙华街道执法一中队联合辖区11个社区工作站,对城中村私设外接水龙头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同步开展入户宣传引导工作。通过上门做思想工作,向商户及住户耐心普及私设外接水龙头对市容市貌和环境产生的影响,宣讲整治要求和标准,争取让商户支持配合执法工作并自行整改。针对部分情况较复杂的私设外接水龙头,执法人员依法向商户、住户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逾期未自行整改的店铺及居民楼,执法人员依法根据整治内容和标准集中进行了拆除。

下一步,龙华街道将针对私设外接水龙头进行持续整治,并联合社区工作站增加日常巡查频次,不定时开展整治“回头看”,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