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首批40家经济观察重点企业(园区)授牌

龙华区首批40家经济观察重点企业(园区)授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8 09: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在全省首创了经济分析联系点制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龙华区在全省首创了经济分析联系点制度,并确定了第一批经济观察重点企业(园区)名单。12月17日上午,首批40家企业(园区)正式授牌。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刘蕾、张纳沙、韩荡、陈建民出席活动。

第一批授牌的40家经济观察重点企业(园区),包括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它们是遵循“有条件、有特点、有意愿”的原则,从企业规模、经营特点、行业性质等方面综合考虑后遴选出来的。

王卫表示,今年以来,在疫情全球蔓延和逆全球化的双重压力下,龙华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长强势转正,第四季度更是逐月增长,可以预见龙华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区内企业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区委财经办和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经济形势分析联系点的作用,将其打造成为决策的重要依据,接下来“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建设将全面铺开,希望辖区内企业积极拥抱数字经济的浪潮,共享龙华高质量发展成果。


据悉,这些经济观察重点企业(园区),将作为龙华区的经济分析联系点,通过对它们的长期跟踪观测,来掌握当前的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和企业经营的真实情况,分析产业政策的成效,为区委区政府精准实测提供参考。区委财政办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园区)将加强联系,切实把经济形势分析联系点打造成企业深度了解龙华区经济发展动态的平台、深度参与经济建设的平台、主动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平台;建设成区委观测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的重要窗口,观测产业与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的重要窗口、观测经济政策落地效能的重要窗口,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