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宪法宣传周启动!全市首个宪法有声读物同步上线

龙华区宪法宣传周启动!全市首个宪法有声读物同步上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4 16: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将宪法有声化,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宪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覃晓虹)12月3日,龙华区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宪法宣传周”仪式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陈郑兴,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龙华区51家单位及群众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邓艳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加强组织,创新普法举措,坚持普法比执法更为重要的理念,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让法治在龙华落地生根,为美好法治愿景注入不竭动力。

活动现场,深圳首个宪法全文有声读物在启动仪式上同步上线,实现宪法有声化。届时,将依托“深圳司法”“平安龙华”“深圳龙华融媒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将宪法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广场上,一幅幅精彩的瞬间串起龙华区近两年来普法工作的扎实足迹。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拔地而起、首台法律援助机器人进到学校和学生们互动、如火如荼的百场民法讲座、悠扬的客家法治山歌响起......摁下快门,那一刻,所有付出的艰辛都被忘却了,只有成功的喜悦。

“我是一名基层执法人员,直接面对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有时候老百姓遇到问题不懂得依法维权,解决手段比较单一,甚至有些会采取不理智行为,这时候跟老百姓说法条是没用的,最好是要以案说法,找跟他特别相似的案例,耐心地解释法律条文。”“调解最难的是讲条件,要让双方都能满意一定要设身处地的站在群众的角度上。”在《我的普法故事》微访谈故事中,看似一句句普通的话语诠释着那份不变的为民情结,一个简单的称呼包含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做好普法人,要让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扎根于每一个老百姓心中,为行进中的法治龙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郑兴对龙华区的普法工作充分肯定,他表示,龙华区以高起点、高要求、高品位的标准率先打造的全国首个民法主题公园,将成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普法的一块金字招牌。今天上线的深圳首个宪法全文有声读物,将宪法有声化,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宪法,希望市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宪法和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悉,龙华区将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陆续开展重读法条,上线宪法有声读物,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办宪法课堂,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学,往实里走;以访谈优秀代表形式,用先进人物和事迹感染我们的普法队伍,以法治带头人为旗帜,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依托即将开园的全国首个民法公园和宣传活动室、法治宣传栏等宣传阵地,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宪法宣传,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架起“法”与“民”的桥梁。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