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好声音!第二届“最美朗读者”活动温暖落幕

龙华好声音!第二届“最美朗读者”活动温暖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22 17: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宛琪)11月21日下午,龙华区教育系统第二届“最美朗读者”现场展演暨表彰活动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二楼中庭顺利举行。龙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集团工联会主席曹宇,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书城龙华城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各公民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及家长、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作为龙华教育系统品牌节目,第二届“最美朗读者”乘着读书月的东风呼之欲出。活动前期收到龙华区教育系统师生、职工和家长近300份作品,经视频评选、现场复赛,最终16组“最美朗读者”脱颖而出。

本次展演活动匠心独运,以“声动龙华遇见美好”为主题,以朗读者的对话串场,通过“遇见温暖的亲情”“遇见积极的引路人”“遇见世界的龙华”“遇见最好的未来”等四幕,以声传情,用好声音带领观众重拾精神世界的宽广与厚重,让好声音成为龙华教育积极力量的最佳载体。

第一幕《遇见温暖的亲情》聚焦日常烟火,汇聚平凡感动,以朗读的形式链接家庭教育生活,为岁月标记最温暖的注脚。无忧童年,有《我的爸爸》亲密陪伴;成长经历分离,回头遇见《怀抱》;于岁月急驰中成熟,再叹《时光》温柔。朗读者融汇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共绘三代同堂的完整亲情画卷,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共生出温馨美好的亲情体验。

第二幕《遇见积极的引路人》延续成长线索,艺术化展示了龙华学子成长过程中感受到的积极力量滋养。《爱的真谛》徐徐展开特殊教育与家庭、社区结为教育联盟的图景。而《爱的联盟》篇章追溯了2017年至今,尤其是2020年“积极教育研究联盟”成立以来龙华教师的支教帮扶足迹。值得一提的是,参演教师均来自“积极教育研究联盟”的四个受援地:广东紫金县、广西东兰县、广西凤山县、西藏察隅县。“四县”教师相聚于“一区”之舞台,不同空间的教育故事找到了同一落点,放大了积极教育传播声量。

第三幕《遇见世界的龙华》的朗读者身份最为多元,既有来自五湖四海、坚守教辅岗位、铿锵自述《我骄傲》的职工,也有对话世界、引领梦想、澎湃演绎《来了就是深圳人》的新教师,在多方言、多语种的朗读中,乡愁与梦想交织,坚守与奋进并肩,最终均指向清晰有力的主题表达:以奋斗建设深圳,以开放拥抱世界。

第四幕《遇见最好的未来》将展演推向情感的高潮。朗读者站在深圳改革开放的潮头,高屋建瓴讲述龙华教育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回首育桃李芬芳的教育初心,倾诉至深至真教育情怀,畅想明亮璀璨的教育未来——龙华教育用4年《追梦启航 不负时光》的奋斗史,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演活动在全场齐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还为“最美朗读者”亲子组、职工组、教师组颁奖。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