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二届深圳(国际)癌症早筛与防控创新论坛在龙华成功举办

编辑:陶倩2020-12-23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隗义然)日前,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深圳(国际)癌症早筛与防控创新论坛在龙华举行。近200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深入探讨了癌症防控策略与方法、癌症早筛创新技术、癌症防治健联体、社区健康管理等议题,并分享了近年来诸如胸苷激酶1(TK1)等早筛技术的研究成果与应用经验,呈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当天论坛上,围绕“健康中国2030”国家健康战略规划、关注癌症防治产学研发展,来自国内、瑞典、美国的专家学者,从癌症早筛与防控的不同层面进行了专题学术演讲,为现场嘉宾呈上了一场学术盛宴。其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作了关于“中国癌症流行现况与癌症防治策略”的主题分享。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田京发则以胸苷激酶1(TK1)为例,探讨了癌症早筛技术在构建癌症防治健联体中的意义和作用。

论坛最后,活动主要承办方之一——位于银星科技园的深圳市华瑞同康精准医学研究所分别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的医院及实验室签署胸苷激酶1临床应用科研课题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了癌症早筛与防控科研与产业并行发展,为本届论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创立于2002年的华瑞同康,专注肿瘤早早期风险筛查与预警,是一家专注肿瘤早早期风险筛查与预警的创新型国家级生物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