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献礼2021,观澜迎来6条“幸福路”!

编辑:陶倩2021-01-11 09: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自元旦以来,观澜街道辖区君新路(左)、君新工业路、布朗路(上)、擎佑路、多环路、库新路等6条新建或改建的道路陆续完工并交付使用。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朱兆丰 柯遵群)1月7日,随着位于君子布社区的君新路竣工通车,自元旦以来,观澜辖区君新路、君新工业路、布朗路、擎佑路、多环路、库新路等6条新建或改建的道路陆续完工并交付使用观澜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6条“幸福路”在新年伊始为观澜民众献上了一份丰厚民生大礼包。

据了解,观澜街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对缓慢,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辖区交通负荷逐年增大,道路路面龟裂、井周沉陷、部分路段雨季积水等现象较为严重,一些道路仅限于日常保养的修修补补,无论是路面还是地下管网已远远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居民群众改善交通环境的呼声和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为此,观澜街道从解决民生需求出发,明确了牛湖、君子布东北片区和黎光、库坑、大富西北片区路网改造重点,同时做好观澜老街片区道路建设,加快道路景观提升,打通连接城市主次干道的支路、村道和断头路,促进辖区区域融合,形成安全、顺畅、美丽的辖区交通大循环和区域交通微循环的格局。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建或改建的6条道路从多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一是道路提升后路面平整,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划分清晰,秩序井然,彻底消除以前人车混行安全隐患,增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因地制宜新增非机动车道约850m,新增人行道约4460m。便道砖的铺设也有了相应提升,原来的普通混凝土便道砖,在改造提升中,因地制宜采取石质便道砖,承载力强,既美观又耐用,村道路段采用透水混凝土便道砖,下雨时市民走上去不会再出现坑洼积水而打湿鞋子的现象。二是以前这些支路及村道采用管径为Φ300mm或明沟排水,此次路网建设中,新增电力给水管道,雨污水分流排放,同时将排水管直径提升到了Φ600mm-800mm,可有效改变“城市看海,马路划船”现象。三是践行深圳“北拓”战略,以龙华大道、高尔夫大道、环观南路等城市主次干道为纲,以城市支路及村道为网,辐射周边居民,改造提升交通微循环,同时积极对接龙华城市发展进程,围绕地铁4号线终点牛湖站提升周边交通路网,使道路、轨道交通无缝对接,让日常生活出行更加安全便利。四是打通城市断头路,新建布朗路将银星科技园现状路连接规划福花路,进一步完善科技园区的交通路网,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科技园、工业企业发展。

另据悉,2020年以来,观澜街道秉持“让生活更美好,让观澜更宜居”的宗旨,已新建和改造提升道路10余条,覆盖多个社区和科技园,为市民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也大大提升了城市品质和内涵,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满。2021年,观澜街道还将对新湖路-黄贝坑路-君新路、裕昌路、桂康路、青樟路、君子布路等一批市政道路工程进行改造提升,观澜人新一批交通民生大礼包已在路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