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向筑起铜墙铁壁的人民卫士致敬

编辑:陶倩2021-01-11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首个人民警察节,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警察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

民新派出所民警值守北站。(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昨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龙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警察发出慰问信,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慰问信中说,龙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人民警察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关爱人民警察,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为人民警察队伍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慰问信中说,长期以来,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聘员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安保工作中,他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奋力守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慰问信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赋予龙华“都市核心区”战略定位,寄望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当前,龙华正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以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全面打造数字龙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聘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龙华公安铁军,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让广大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平安龙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在深圳市公安局党委和龙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华公安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谋发展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公平公正的政治社会环境,持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龙华公安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重要职责,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在扫黑除恶、反诈、经侦等领域侦破一批案件,有效降低辖区各类警情,给市民群众更多安全感。近年来,龙华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全区刑事治安总警情连年持续下降,其中2018年、2019年同比分别下降25.5%、16%,2020年1至11月份,同比再下降10.4%。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