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丰路慢行系统品质提升工程完工

编辑:陶倩2021-01-04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改造完成的民丰路平坦美观。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吴钊达 文/图)近日,由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组织实施的民丰路慢行系统品质提升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市民绿色出行更安全、更舒适。

据了解,民丰路(玉龙路至金龙路段)附近人流密集,分布有龙悦居保障性住房片区、龙悦居公交首末站、玉龙学校、玉龙学校附属幼儿园、圣莫里斯幼儿园、深圳外国语学校等需重点关注区域,涉及周边中小学生及千万户居民安全出行。此前,由于该路段慢行系统年久失修,民丰路路段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出现局部下沉积水、排水不畅等问题,导致雨天行人行走不便,存在打滑摔倒的风险。

为此,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制定改造提升方案,通过采用透水性能较好的陶瓷透水砖及透水混凝土材料,优化基层排水设计,实施民丰路慢行系统品质提升工程。改造后的民丰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道路交通设施崭新亮丽,慢行系统排水效率大为提高,为周边学校学生及居民出行提供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