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着力完善市政道路基础设施 18个项目前期工作完成

龙华区着力完善市政道路基础设施 18个项目前期工作完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11 15: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以细节为抓手,多条市政道路的改造设计上,较以往道路相比,基础设施的便民性、智慧性有较大提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余萍)2020年,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主动出击解难题,狠抓落实谋实效,以最大力度优前期、稳固投、促落地、惠民生,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及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圆满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年度工作任务,助力龙华区经济社会企稳向好。其中,推进市政项目103个,涉及总投资78.8亿元。

以需求为导向

着力完善市政道路基础设施

完成九龙山拟出让地块、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黎光工业地块等场平工程,观澜大道、五和大道等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九龙山片区110kV架空线下地、观光路观澜科技园南门段人行天桥等工程,共计18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推动重点项目开展工作,包括“三纵”——观兴东路、泗黎南路提升工程(观光路-观澜大道)、富澜路工程,“三横”——五和大道(梅观高速-雅南路)品质提升工程、福花路工程、悦兴路西延,“两片区”——九龙山产学研片区配套道路、鹭湖科技文化片区配套道路,“一节点”——外环高速公路桂花互通工程,“一隧洞”——地下原水隧洞(茜坑-鹅颈)新建工程。

打通临宝街(金明路-富澜路)工程、澜兴学校配套道路——观盛四路(澜汇路-科盛路)工程、英泰工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配套道路(爱义路、英爱路)3条断头路。

建设9项配套道路,包括学校配套道路:虔学路(华韵路-瑞宝路)工程、浪口三路(浪口二路-虔学路)工程、润泽学校配套道路——何地路、龙峰小学配套道路、龙兴学校配套道路、长湖东路(湖松路-武馆路)工程,以及更新单元配套道路:龙华街道清湖富多肯城市更新单元配套道路、龙津城市更新单元配套道路、龙胜旧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配套道路。

以细节为抓手

市政道路基础设施贴心便民

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以细节为抓手,多条市政道路的改造设计上,较以往道路相比,基础设施的便民性、智慧性有较大提高。

观澜大道改造效果图。

富澜路效果图。

观澜大道改造工程项目改造涉及道路节点较多,在公交车站、人行天桥等设施配套上周到考虑,重点在门户段打造“花海”特色景观。富澜路工程为城市主干道,将方便龙华、观湖与观澜老中心地区等地的中长距离交通,值得一提的是,道路沿线路灯采用智慧道路共同杆。

观兴东路效果图。

观澜观平路效果图。

观兴东路道路工程是福城街道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打通了该片区的断头路。该条道路是龙华区5G智慧道路,沿线采用多功能智能杆。观澜观平路改造工程位于观澜街道,规划为城市主干路,优化道路设计断面,优化交通组织。慢行系统体现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道路改造充分考虑未来有轨电车的建设需求。

2021年,龙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将着力推动一批市政类项目完成前期工作,推动尽早开工建设。更贴心的考虑、更细致的设计,让龙华人今后的出行四通八达、四平八稳。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