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市容环境上新台阶 城区面貌更加靓丽

编辑:陶倩2021-01-13 09: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现在当你走进大浪街道辖区道路和小区,你会发现城区面貌更加靓丽,道路更加干净整洁;路面上交通护栏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效分隔;坐落于辖区各大交通十字路口的交通安全劝导站更加抢眼;小区生活环境更加柔和、舒适、人性化。这一切的变化,由来于大浪街道着力在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四化”上“下功夫、做文章”,大手笔谋划,实施强有力措施,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是分不开的,让来到大浪的人们更加热爱这个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于阿姨在大浪已生活了32个年头,她平时常去华旺路、华荣路、大浪商业中心等地逛一逛,大浪这几年的变化,她有着深切的体会。“这些年大浪的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了很多啦,辖区治安也好啦,在这里生活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她说道。

大浪劳动者广场一角。

大浪体育公园环境焕然一新。

城区面貌更加靓丽,道路更加干净整洁;这些成绩与大浪街道在市容环境方面,着力推行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四化”措施有着密切联系,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环境格局,以成为街道推进这项工作的抓手,以此来净化环境。同时街道紧紧抓住每年创文契机,街道班子担任社区“环境长”,多部门联动,全员参与,每周坚持开展“清扫日”活动,并且积极推行“四随手”、“八件套”工作法、“志愿啄木鸟”、“烟头换好礼”等活动,市容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常态化开展98万平方米的市政园林绿化管养;对辖区所有裸露土地全面覆绿,累计复绿面积38万平方米;对龙澜大道、华明路等新建道路,以及大浪河、高峰水等4条河流进行绿化提升,并在主次干道原有绿化基础上,栽种木棉等近20种开花植物,使景观层次更加丰富。以刺激夜间经济为抓手,大力推进道路亮化,做好地铁6号线沿线、阳台山森林公园、商业中心、时尚小镇等重点片区以及华荣路、华旺路等主干道轮廓线的亮化,推进夜景灯光升级改造和景观灯光亮化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城市夜景灯光秀。在美化环境方面,完成华繁路、华发路等15条道路的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推进美丽街区创建,新建了白玉街花漾街区、商业中心街心花园等5座街心公园,稳步推进城中村景观小品建设,使城中村蝶变成“城中景”,得到居民群众普遍赞誉。

大浪华荣路慢行车道。

大浪华旺路与华荣路路口的交通安全劝导站。

路面上交通护栏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效分隔;坐落于辖区各大交通十字路口的交通安全劝导站更加抢眼,这与街道推动慢行系统建设,打造华荣路、华盛路等5条道路共19公里非机动车道建设,推进交安站实体化运作所显现出的效果有关。另外,街道还将计划在地铁沿线11条道路开展自行车道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道路通行环境。已建好的交通安全劝导站76个,下沉27名协管员充实到9个社区交安站负责具体工作,已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大浪上横朗新村一角。

小区生活环境更加柔和、舒适、人性化;这与街道抓市容环境建设和城中村整治,着力改变辖区面貌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当我们行走在大浪大街小巷,你会发现每个小区环境都变样了,变得干净、美观、舒适,最直观是靠近街道办的浪口八、九区,小区内外环境和墙面都焕然一新,小区内道路硬底化,各种标线清晰可见。居民生活和工作在这样舒心、安全的环境里,幸福指数油然而生。这有赖于有一个安全的治安环境做支撑,街道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严历打击各类违法活动,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为居民创造了更加稳定宜居的环境。

市容环境不断迈上新台阶,城区面貌更加靓丽,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区,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居住和工作环境,这是大浪街道常抓不懈,不断奋进的目标,未来街道将持之以恒,使之更加行稳致远,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