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解决“票卡故障”烦恼 4号线三期车站增设自助票务处理机

编辑:陶倩2021-01-11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4号线三期车站增设自助票务处理机方便乘客。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王莹莹 文/图)乘客刷卡进站闸机显示“票卡故障”怎么办?近日,记者从港铁(深圳)公司获悉,4号线三期车站(清湖北站-牛湖站)每个站台付费区和非付费区都增设了自助票务处理机,帮助乘客解决“票卡故障”的烦恼。

据了解,市民进站时刷卡偶尔发现闸机不开,无法进站乘车,闸机上会显示“票卡故障”或者显示“请联系客服人员”,此时市民会怀疑深圳通出现了故障,还有可能怀疑卡里没有钱,于是会到客服中心排队咨询,因而影响乘车时间。为了快速解决这一问题,4号线三期车站(清湖北站-牛湖站)每个站台付费区和非付费区都增设自助票务处理机。如何使用该机器?港铁(深圳)公司介绍,当使用深圳通、单程票、乘车码进或出站,闸机显示“票卡故障”或“请联系客服人员”时,请按如下步骤在“自助票务处理机”操作:选择“票卡无法进/出站”选项,将票卡/手机二维码放到相应位置,屏幕将显示无法进站的原因及需要补交的金额,如票卡/乘车码绑定账号余额足够,选择“确定”键,扣除应补金额后将更新票卡信息,即可正常进出站了。如要查询往期乘车行程及扣款明细,则需要进行如下操作:选择“车票查询”选项,将票卡/手机二维码放到相应位置,屏幕将显示往期该票卡/乘车码关联账号之前的交通乘车消费记录。

有了这个小帮手,解决票卡问题省时又省力,再也不用担心需要耗时排队等候。

港铁(深圳)公司还提醒乘客,搭乘地铁时请留意“一卡/码一人”,进出站时请使用同一票卡/乘车码,以免出现重复扣费及下次乘车无法进出站的情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