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普法志愿者提供法律服务

编辑:陶倩2021-01-11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燕玲)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活跃着一群普法志愿者,他们积极为市民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普法宣传,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和谐。

据介绍,此前,在一起长租公寓“爆雷”引发纠纷的事件中,民新社区普法志愿者徐女士得知同小区的李女士是受害业主之一,且小区内共有18位长租公寓的受害业主,纠纷涉及金额大、人数众多,业主与租客之间产生了争议。社区普法志愿者迅速联合社区法律顾问,多次组织业主和租户调解,普法志愿者发挥熟悉社区的优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劝解,最终,双方决定达成一致意见,以业主不再额外收取租客的租金、租客提前解约的方式解决该纠纷。

在防疫期间,为了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社区普法志愿者队伍联合广东生龙律师事务所的法律顾问在居民微信群发布社会热点新闻、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来让广大居民学习了解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同时,普法志愿者还向居民搜集他们最关心、最想了解的法律问题,制定普法口袋书编印策划方案,由社区法律顾问团队研究商讨后整理汇编,最终编印成册。目前,第一本《劳动争议普法口袋书》已完成印制,将会通过宣传活动派发给群众。

普法志愿者队伍在社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民治街道司法所将指导普法志愿者队伍继续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编印成普法口袋书,并在条件成熟的社区继续加强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大普法力度,提升普法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