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完成城中村5575栋楼空调水整治工作

编辑:陶倩2021-01-14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胜一队小区空调水整治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崔烁)“楼上滴水、楼下下雨”,这是汛期城中村常见的场景。空调水外排现象之所以在背街小巷沿街商铺及老旧小区普遍存在,与规划设计滞后、管理缺位等原因有一定关系。部分老旧小区在设计时未考虑空调水排水问题,个别住户在户外放置水桶接空调水,占道摆放,不仅造成污水横流的乱象,也易造成蚊虫孳生。部分住户私自将空调水管接入雨水管或污水管,管道连接不规范、管线杂乱,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为杜绝空调水污染城中村路面,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中村环境,切实提升城中村居民生活品质,大浪街道按照“铺管下地、雨污分流”的原则,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城中村空调水梳理整治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整治工作覆盖大浪街道8个社区,主要整治工作是使空调水通过排水管道按标准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或者楼栋化粪池,无排水管道的暂时接入室内,从而改善空调水乱排现象。各楼栋的空调水的排水管道按照横平竖直、整齐划一的标准,贴墙铺设,有效提升了城中村的整体环境。

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已完成5575栋楼的整治工作,整治率达97.3%。下一步,大浪街道将把整治空调水乱排现象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大巡查力度,不留盲点,同时加强日程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谨防回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