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春华京剧协会老票友线上开京剧演唱会

编辑:陶倩2021-02-09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新年快乐,欢迎大家来听我们的演唱会。”2月8日,民治春华京剧协会会长在社区居民群发出了一个特别的邀请。原来,协会的票友们精心准备的贺新春线上京剧演唱会视频出炉了。响应留深过年号召,做好疫情防控,票友们在家中录制好节目,再由协会统筹剪辑成合集。

“网上京韵唱响辞旧岁,云端流派纷呈迎新春。”这场演唱会,春华京剧协会精心挑选节目,精彩呈现梅派、程派、张派等京剧名派,让观众看得过瘾。这场演唱会能成功举行,其实并不容易。对于上了年纪的票友来说,要操作网络上的新事物还有点不习惯,需要熟悉的时间。但大家在家人的帮助下,顺利录制视频,换上戏服,家里的客厅、阳台、房间都可以是舞台,有的人还特别制作了布景,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

“留深过年,一样要有仪式感。”春华京剧协会会长李武昌介绍,这样的尝试比较新颖,效果还挺不错,票友们在创造和表演过程中感受到热烈的新春气氛,也把一份深深的祝福送给观众。记者了解到,演唱会视频发布后,反响热烈,播放量还不少,票友们纷纷表示,信心大涨,以后还可以继续玩“新花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